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融合投融资规则 促进“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报告(中英对照)》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05-19 文章来源:国家发改委
分享到

2013年秋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创性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宏伟倡议,旨在动员更多资源,拉紧互联互通纽带,释放增长动力,实现市场对接,让更多国家和地区融入经济全球化,共同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为各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益指导,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共同研究形成了《融合投融资规则促进“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近日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报告同时以中文版和英文版两种语言版本呈现。

报告基于“一带一路”倡议与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协同效应,重点研究“一带一路”投融资规则、促进包容性发展、助力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从客观、理性的视角总结梳理各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投融资经验实践,是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国际投融资合作专业知识和国际经验的有益分享,也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

报告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内在联系,梳理了“一带一路”伙伴国家、多边和双边发展机构的实践经验;分析了相关的联合国公约和协议。在此基础上,作者重点研究了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融资机制和产品,并以东南亚地区为例分析协调“一带一路”投融资活动的重点和难点。系统提出“一带一路”投融资框架规则,提出环境保护、债务的可持续性、完善的全周期绩效评估机制等八个主要原则,并就每项原则分别提出了具体建议。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