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鄂来拍”“鄂来揭”“鄂来投”……湖北端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豪华套餐”

发布时间:2021-06-28 文章来源:湖北省政府
分享到

“鄂来拍”“鄂来揭”“鄂来投”……

湖北端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豪华套餐”

《鄂湘赣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湖北省技术交易大厅上线,11项专利成果拍出2635万元,省内外创投机构签约近8亿元……

6月23日,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暨首届湖北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湖北端出“鄂来拍”“鄂来揭”“鄂来投”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豪华套餐”,激活技术、人才和资本等科技创新要素的市场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畅通技术专利交易通道。建设科技强省的湖北,正疾步向前。

鄂湘赣的创新“朋友圈”

凝聚协同发展的强大创新力量。会上,鄂湘赣三省科技部门共同签署了《鄂湘赣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副司长张勇强说,湖北科技资源丰富、创新成果可圈可点,此次会议是推进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在长江中游城市群聚集融合,激发中部地区强大内需,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由湖北省科技厅指导建设,湖北技术交易所具体运行的湖北省技术交易大厅上线。大厅采用“互联网+技术交易”模式,收储专利成果1325项,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融资三类细分企业需求396条,接通湖南、江西资源,实现三省科技要素互联,共收储各类创新资源30余万条。打造服务技术交易全链条的“交易工具箱”。湖北技术交易所科小惠团队将持续追踪交易进展,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湖北。

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江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等鄂、湘、赣三省相关创投机构、行业协会等共同发起成立了中部天使投资联盟。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说,《协议》的签署,是加快推动党中央促进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鄂湘赣三省科技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创新合作,凝聚鄂湘赣三省协同发展的强大创新力量,全面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热带雨林式科技创新生态。

一个专利包拍出2000万元

在“鄂来拍”专利成果竞拍交易专场会上,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0余家单位的“纳米管材系列专利成果”等11项优质标的进行现场拍卖,最后总成交额2635万元。其中,武汉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包“生物质回收利用系列技术和装置”以1000万元起拍,最后经过几轮竞价,最终以2000万元的最高成交价成交,成为当场标王。

在“鄂来揭”企业技术需求揭榜挂帅专场会上,荆门零陵耐火科技有限公司、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来自荆门的企业现场发榜,公布“燃烧节煤剂、脱硫剂、高温脱硝剂研发”等5个技术需求,各高校代言人积极抢单,最终5项技术需求被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院所认领,意向合作金额达5410万元。

在“鄂来投”技术投融资专场会上,省创投引导基金、省股权投资引导基金与相关创投机构就共同发起创投基金签约,子基金代表与拟投科创企业签署投资协议,签约金额近8亿元。

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欧列格·伊萨耶夫说,要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新型研发机构等协同开展成果转移转化,依托武汉科技大学等大学、研究机构和钢铁企业成立的“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就是例证,我们团队与企业共同研发的世界上强度级别最高的2000MP级桥索钢,已成功应用于沪通高速铁路大桥,研发的浮式风力发电装备耐海水腐蚀钢已实现批量生产。(文俊 余翔 丘剑山 吴敏)


编辑:蔡佳圆

责编:刘卫

审核:姚盼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