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湖北多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时间:2021-11-04 文章来源:武汉科技创新
分享到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诵芬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会上,还对其他科技创新奖项进行了宣布。

在这个国家最高科技奖励的荣誉簿上,再次留下了湖北人的印记。省科技厅介绍,本次大会上,湖北共有24个项目(通用)获得奖励,其中主持完成的项目9个,主持项目获奖数量位列全国前五。

值得一提的是,获奖团队中有许多武汉高校师生的身影,凸显了武汉强大的人才储备优势和科创实力,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武汉科教资源全国领先,拥有“科创动能强劲、科技精英荟萃”的显著特色。科教实力的潜性优势正逐步转化为显性优势,武汉市也正从“科教大市”成长为“科技创新强市”。

湖北主持完成的项目9项

一等奖2项

由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团队主持完成的“天空地遥感数据高精度智能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由华中科技大学刘胜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高密度高可靠电子封装关键技术及成套工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二等奖7项

由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面向多租户资源竞争的云计算基础理论与核心方法”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由华中科技大学刘伟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耗散最小化多场协同对流传热强化理论和方法”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由武汉大学何光存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水稻抗褐飞虱基因的发掘与利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由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游艾青研究员团队主持完成的“长江中游优质中籼稻新品种培育与应用”,武汉大学刘泉声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深部复合地层隧(巷)道TBM安全高效掘进控制关键技术”、武汉理工大学胡曙光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深水大断面盾构隧道结构/功能材料制备与工程应用成套技术”,武汉大学闫利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厘米级型谱化移动测量装备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工程应用”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湖北参与完成的项目15项: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