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意!纾困贷款贴息申报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12-07 文章来源:武汉发布
分享到

12月6日记者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获悉

2021年度纾困贷款贴息申报已全面启动

凡在武汉市注册且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获得武汉市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汉融通)经办银行2021年发放的用于流动资金周转及生产经营的贷款,均可登录汉融通向注册地所在区申报贴息。

贴息申报分为2021年第四季度、2022年第二季度两次,本次贴息范围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期间发放的贷款及实际支付的利息(不含逾期等因素引起的各类非正常利息,如罚息、复利及费用)。目前,各区纾困贷款贴息审核工作已同步启动,先申报、先审核、先拨款。

企业名下有多笔贷款的,可自主选择申报贴息的贷款。单一市场主体可享受贴息的纾困贷款总额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个体工商户不超过50万元。

为减轻企业和银行填报数据的工作量,今年7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委托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对汉融通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与经办银行专线直连、系统对接,经办银行实现了系统自动反馈贷款数据,彻底取消“人工录入”。企业在汉融通完成授权并提出融资申请后,汉融通可从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部门以及经办银行提取数据,企业仅需确认数据无误便可提交贴息申报,无需用户再提交贷款合同、提款借据、结息凭证等证明资料。

2021年度纾困贷款贴息申报流程图

(进入“汉融通”官网后的操作流程)




长江网记者:刘远航  制图:李新科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