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1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获国家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1-11-09 文章来源:工信微报
分享到

近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入选。经初步统计,工业和信息化部培育的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与申报的13个项目获奖。其中,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占有企业参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项总数的10.2%,“小巨人”企业支撑了“大创新”。

  比如,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不足4亿元,但投入研发经费超3000万元,攻克了时空大数据高效处理和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发了我国第一个数字地球与空间信息共享集成软件平台和第一个实时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有力支撑天地图、探月工程三期、全球测图等重大工程项目。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只有两百多人,但研发的循环换热分离器攻克了抗堵塞高效传热与分离、超大型板束结构稳定性等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成为世界单套规模最大的煤制油装置的关键配套。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