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擦亮新时代“武汉造”品牌!“扬科技风帆,筑制造高地”高峰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 文章来源:武汉发布
分享到
  三月的江城,万物并秀、万象更新。3月31日下午,“扬科技风帆,筑制造高地”高峰论坛在汉举行,来自制造业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武汉,共话先进制造业发展新机遇。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论坛并致辞,诚邀各地企业、在汉高校院所等携手,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双轮驱动,携手擦亮“武汉造”金名片。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论坛。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中国经济网总经理何振红等出席论坛。


王忠林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来汉交流思想、签约合作,助力英雄城市浴火重生表示感谢。他说,
制造业是保持经济持久繁荣的关键。长期以来,武汉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国城市前列,主要得益于制造业发展;着眼未来,我们必须坚持制造强市,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是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有力支撑。

王忠林说,
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武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方沃土,发展制造业的广阔前景、大有可为。
我们期待携手企业和高校,将武汉的资源禀赋转化为企业和高校的“成长养分”,将企业和高校的创新基因植入武汉的产业生态,共同谱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希望广大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加大技改投入、加快动能转换,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挺起“武汉造”坚实脊梁;希望广大在汉高校院所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光芯屏端网”、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推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汉转化,加快“双一流”建设,为“武汉造”注入强劲动力。
武汉将不断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发展体系,探索成立联系服务高校院所的专职机构,加大财税等政策扶持力度,优化“武汉造”发展环境,打造制造业发展最优生态。

董明珠在主题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格力电器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发展历程。她说,武汉人才汇聚、敢于大胆创新,格力电器选择在武汉投资是明智的决定,将持续扩大在汉产能投入,与在汉高校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共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邵新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武汉有着较为完备的工业体系,“光芯屏端网”、汽车制造及服务、生命健康产业正在加速迈向万亿级,这些都为发挥大学科研优势、赋能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未来,武汉一定能在中部构筑高品质制造高地。


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执行董事吴小弟、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晓峰、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等嘉宾也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现场,格力电器分别与市地铁集团、市城建集团、市旅游体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胡亚波、张世华、汪祥旺、龙良文、彭浩、江伟与会。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