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名优名品--(大雾山)刀楼寨茶品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分享到

刀楼寨茶品

武汉大雾山茶业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武汉大雾山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武汉大雾山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名优茶生产、加工、销售、森林旅游、休闲垂钓、茶艺品赏于一体的多功能科技型企业。公司先后在旧街街石咀,姚河,狮子岩,楼寨,冯岗村流转土地2850亩栽种茶树,带动周边7个村3000多名村民就业,其中贫困户49户计148人;带动农户人平增收1500元。公司现有正式员工56人,资产1923万元,标准化绿色食品茶园2000余亩,建设符合国家清洁化的加工厂房1500平方米。年生产名优高档干茶近30吨,实现产值4490万元,实现利税1100多万元。

2015年公司在“基地(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化发展模式的基础上,成立了武汉市新洲区白化茶农业科技专家大院。2017年公司先后投入40万元购进景观树台湾樱花,美国红火箭紫薇,美国红枫和美国薄壳核桃等高档树苗,逐步将涵盖旅游休闲观光、生态度假养生、水上娱乐、田园采摘、旅游体验、素质教育、企业拓展、商业地产、养老、婚庆产业、艺术家创作基地、旅游地产、房车营地、文化产业(禅修、国学)、电商平台等。

公司组建茶叶创新团队、建创业基地和工作室,公司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并与科研院校保持长期合作。公司是中国茶叶学会科技示范基地,武汉市农业学校实训基地、新洲区科普示范基地、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工友创业就业基地,且与中国茶叶协会、华中农业大学、省果茶所、市林科站、武汉农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科技实力显著增强,在新技术的推动下,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先后取得了“揉捻轮组”、“一种充分翻炒的炒茶装置”等七个专利。

公司先后获得湖北省林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武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武汉市农业科技型企业”“文明诚信私营企业”、“武汉市农业科技型企业”、“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商户”等荣誉称号。

 

商标注册及使用情况

            “刀楼寨文字及图形”整体商标于2012年注册使用,注册号9352087,该商标正常且连续使用6年,在茶产品包装、说明书或其他附着物上标明,商标的实际使用与商标申请之初的状态信息未发生变化。

公司对茶叶质量和品牌建设同时推进,看重绿色发展,看重质量安全,坚持有机茶叶标准。在不断提高茶园起点,对生产管理提出良种化、园林化、生态化、配套化的“四化”要求,建设高标准化茶园的同时,公司采用高技术含量的喷灌设备,指派科技人员进行全方位跟踪管理,以确保茶苗的品质及产量。坚持打响生态牌,坚持生产“生态茶”、“安全茶”、“品牌茶”、“文化茶”等四种茶。公司坚持开展“5+1”生态茶园发展模式,即“树+草+肥+水+路”五位一体,结合无公害清洁化生产技术,建立“基地服务中心”,实现区域农资可追溯。同时,通过各级平台和活动参展参评,宣传公司的茶业品牌品质,倡导健康饮茶,传播品茗文化。


产品概况

公司引种栽植无性系良种绿茶和白化茶,如:白叶一号、黄茶、鄂茶1号、5号等优良品种。品种优、肥料足,又采用了高科技含量的喷灌设备,外加精细管理,茶苗长势非常旺盛。稳定的产量和良好的品质,使“刀楼寨”牌茶叶在市场上树立了健康的品牌形象,得到市场的认可,多次在茶类评比中获奖。良好的品质使“刀楼寨”系列茶叶的销售量稳步上升,带动企业利润额及纳税额有明显的增长。

 一、规格型号

刀楼寨系列名优绿茶(特级、一级、二级,礼盒包装250g装、500g装)

刀楼寨有机绿茶(一级、二级,礼盒包装500g装)

刀楼寨白茶 (一级、二级,礼盒包装170g装)

    二、产品采标情况

    产品执行标准NY/T5197—2002《有机茶》、NY/T 288-2012《绿色食品茶叶》、GB/T 14456.1-2008《绿茶》

三、主要性能指标

水分、茶多酚、氨基酸、咖啡因、水溶性蛋白质和纤维素等

四、产品图片及特点

   (一)刀楼寨白茶产品特点

 

 

 

 

 

 

 


    白茶是绿茶的一种,外形挺直略扁,形如兰蕙;色泽翠绿间黄,光亮油润,香气清鲜持久,滋味鲜醇,汤色清澈明亮,叶底芽叶细嫩成朵,叶白脉翠。冲泡后,清香高扬且持久。滋味鲜爽,饮毕,唇齿留香,回味甘而生津。叶底嫩绿明亮,芽叶朵朵可辨。白茶富含人体所需18种氨基酸,其氨基酸含量在5—10.6%,高于普通绿茶3-4倍,多酚类少与其他的绿茶,所以滋味鲜爽,无苦涩。

(二)刀楼寨绿茶产品特点


 

 

 

 

 


   

绿茶外形扁平光滑,苗锋尖削,芽长于叶,色泽嫩绿,体表无茸毛;汤色嫩绿(黄)明亮;清香或嫩栗香,但有部分茶带高火香;滋味清爽或浓醇;叶底嫩绿完整。

五、产品销售情况及效益

 

年  份

销售量(吨)

销售额

(万元)

出口量

出口额(万元)

利润额(万元)

纳税额   (万元)

2015年

28.89

4623

/

/

1088

47

2016年

30.16

4826

/

/

1138

51

2017年

32.16

5146

/

/

1220

56

    六、产品资质及获奖情况

 2011年 武汉市首届“黄鹤楼杯”名优茶评选金奖

 2014年 第十届国际茗茶评比金奖

 2016年 第十一届“中茶杯”名优茶评比特等奖

 2016年 第四届“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一等奖

 2017年 第十二届“中茶杯”名优茶评比特等奖

    2017年 绿色食品刀楼寨白茶、绿茶A级产品认证

    2017年 刀楼寨白茶地理标志证书

    2018年 有机转换认证证书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