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重磅!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长江电气 积极迎接数字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14 文章来源:长江电气
分享到

4月14日,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开局之年·活动中国”迎接数字时代,你准备好了吗》为题,聚焦报道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长江电气智能电网产业园二期建设进度,相关报道转载如下:

CCTV-13新闻《新闻直播间》
4月14日,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开局之年·活动中国”迎接数字时代,你准备好了吗》为题,聚焦报道长江电气智能电网产业园二期建设进度,点赞企业积极迎接数字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背景:以前靠的是力气,现在靠的是脑力和智力。今年前三个月,国内主要挖掘机制造企业一共卖出了超过12万台(126941)挖掘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5%。火爆的挖掘机背后,是强劲复苏的中国经济,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机器人工友们,让企业的制造能力能够跟得上蓬勃前行的时代大潮。
从南到北,今天的中国工厂,一场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牵引的创新革命,正在进行之中,变革背后,蕴藏着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升级的动力。众多的企业以及各级政府,正在瞄准全球的最高标准,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赛道上加速快跑。
中国光谷长江电气智能电网产业园里,一座崭新的厂房刚刚落成,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全新的智能化设备进场。

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宋晶莎:

5月份这些设备就开始陆续进行调试组装,预计是6月1日正式开始投产。
就在去年,长江电气才刚刚完成一期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以往靠人工加工的环节,效率一下子提升了30%以上。尝到了甜头的企业,马上决定开建新的二期智能工厂,把智能化进一步向智造环节衍生。

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宋晶莎:

原来一批设备基本上是8到12天可以完成,现在我们可能整体的生产周期可以压缩到5到8天。
武汉走一圈,记者发现,建智能工厂二期已经成为企业新风尚,近千家企业通过智能化二期改造实现效率提升,打造核心竞争力。

——转自2021年4月14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