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王新城

个人简介

王新城,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湖北枣阳人,高级经济师。现任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先后荣获湖北省70年优秀楚商70人,湖北省优秀企业家,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 ,武汉市十大杰出创业家等称号。


王新城向社会奉献了一个具全球视野、被社会誉为 “中国智慧电网正能量管理专家” 的著名电气企业。14年前的他,怀揣着“产业报国,实业兴邦” 的理想,在武汉光谷亲手创办了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他准确地把握住电气产业的特点及用户的需求,以“创新建设智慧能源,护航人类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指引,14年如一日地向社会输出“智慧正能量:即定制化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服务正能量:即全维度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红色正能量:即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共享正能量:即搭建创新群体创业家共赢平台;社会正能量:即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做社会公益事业的实践者、推动者” ,赢得社会广泛尊敬,誉满天下。如今的长江电气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拥有16个子公司,产能规模过百亿,业务及服务网络遍布中国各省市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列湖北制造业企业百强、湖北民营企业百强的性电气服务商。


王新城秉承成人达己的利他经营理念及共创、共享、共赢的经营思想,创造性地提出了“群体创业家”企业发展理论。“群体创业家”企业发展理论的核心在于:培育强大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的创业家团队,让公司为其构建起一个良好的创生态,并通过提供产品、技术、管理、政策、资金等支持为手段,指导创业者建团队、拓市场、接订单,从而成为公司快速持续健康成长的内生活力源泉。在正是在这一理论的指引下,长江电气从成立伊始,通过卓越的众创平台,聚集了万千有梦想、敢闯天下的新生代创业家,在长电书写下了“千万人创业幸福千万家” 华美篇章。 王新城依据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基本属性和企业发展的时代特征,科学创立了“党建引领:把党的支部建在创业团队上,培育红色领头雁;前瞻战略:用大战略、大格局思维确立公司战略,引领企业发展;科技创新:集中优势力量进行科技攻关,提高产业链上话语权;众创平台:培育企业内生竞争活力” 四位一体,保障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长电运营管理模式,丰富和发展了现代民营企业发展理论。


王新城始终认为,惟有扎根于中华大地,知人民疾苦与冷暖,为社会排忧解难,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他要求公司在认真履行不断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并依法纳税等社会责任的同时,要积极引导公司员工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如今,长电人积极投身于“安全用电、平安同行”,精准扶贫、绿色环保、捐资助学、关爱老人等列公益活动,已走上常态化,自觉化的健康轨道。在我国新冠疫情暴发的紧急关头,长江电气义无反顾地承接了湖北省妇幼、中山医院、黄冈大别山医院、协和医院等多家电力工程施工和保电值守任务,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方舱医院捐款捐物120多万元,为打胜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长电力量,树立起中国民营企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一面旗帜。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